废狗少年阿萧

我随便写,你随便看。红白门牌A_sho,近年写过的基本在那里有存档。

[石青]我很喜欢你,要和我在一起吗?(上)


*自认为OOC严重,私设多,神剑组双向明恋就是谁都不想捅破

*时间线是音3之后,会比较贴近我理解的音乐剧里翅膀和阿拉羊所表现出来的爹和青江江,以及写的时候满脑子爹你拒绝了青江的心理疏导好多次啊你个坏人

*里面搞事的婶儿基本上是我自己了,鹤婶预警

*广州真剑全通之后开的脑洞,但是这几天都在嗨自己的碟就没写

以上OK?

走你─=≡Σ(((つ•̀ω•́)つ











  石切丸一睁开眼,发现本丸里的景色和自己离开时有了区别。

  “石切丸殿下,这次还是麻烦你了。”

  嗯,唯一没有变化的是站在大门口等他带队回来的粟田口长兄。

  “一期哥!”

  石切丸身后的小短刀们和往常一样欢呼着飞扑上去围住了他们的兄长,剩下的那位带着眼镜的成熟少年向他点点头后也朝着一期一振走去。

  石切丸有些惆怅且羡慕地看着眼前这段时间已经看了无数遍的兄友弟恭的场景,暗暗感叹着自家兄弟们的不省心,但很快他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礼貌地回道:“一期阁下,这是分内之事,不用客气。”

  “那么,我就先带着弟弟们回去了,石切丸殿下还要去向主君汇报这次远征的情况对吧?就不耽搁您的时间了。”一期一振微笑着彬彬有礼地向他告辞,石切丸却总觉得从那抹笑容里读出了一丝看好戏的意味。

  “石切丸大人~”

  “诶?”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叫乱藤四郎的孩子凑到了他的身边,石切丸被吓了一跳。

  乱指了指不远处去主屋必经之路上的那颗樱树,神秘地笑道:“那里有您想见的人哦~”

  想见的人?是谁?

  “请问……”石切丸回过神来刚想开口询问一期一振审神者为什么又用灵力改变了本丸的季节便发现粟田口一家有说有笑已经走远了。

  他看了眼那颗盛放的樱树,还是抬起脚步走了过去。

  会是他吗?
 
  一步,两步……

  想要见到……

  十步……二十步……

  已经能看到了,树干后面隐没在樱花雨中的白色披风……

  一百步,一百零一步……

  に……

  “下午好啊,石切丸阁下。”

  在他喊出那个名字之前,树后边的人就转了出来,笑盈盈地和他打了招呼。

  “下午好,笑面阁下。”石切丸温和地笑着,心里的开心完全没有表现在脸上。

  他想了想,还是加了一句:“好久不见。”

  然后他发现对面的大胁差笑意似乎更深了些。

  青江伸出食指戳上了自己的下唇,摆出一副努力回想的样子:“好像是呢~所以今天村正家的两位来找我说想和大家聚一聚,我就顺便帮你也应下来了。”

  石切丸倒是不在意青江擅自帮他答应聚会的事,他担心的是另外一件事:“可是你和大俱利君不要紧吗?作为近侍的话晚上是要陪着主君的吧?”

  “嗯?”青江的尾音微微上扬,轻笑着问道,“你没发现今天本丸里的变化吗?”

  他伸出左手在空中一握,再摊开时已经有一掌的樱花瓣躺在手心里。

  “这个我当然发现了……好吧,笑面阁下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看着笑面青江一副坏笑的样子石切丸有些挫败地选择了直截了当。

  “啊啊……”青江有些不满地咂咂嘴还是说了出来,“山姥切回来了哦~所以我和大俱利从今天起也不用再作为近侍随侍主君了。”

  石切丸一愣:“那你?”

  “嘻嘻,石切丸阁下是在担心我吗?”青江暧昧地笑着眨了下眼却没有回复这个问题,他转过身挥了挥手示意石切丸跟上:“主上可是让我专程来接你的,别让她等急了。”

  石切丸站在原地看着他越走越远,直到背影在漫天的粉色里显得有些模糊才跟了上去,那句“等一下”依旧没有喊出口。


  几个月前。

  看完石切丸带队的远征报告后审神者就任命了青江和大俱利伽罗为近侍。

  本丸里一片哗然,这次的任命可以说是来的特别莫名其妙,毕竟审神者已经有了山姥切国広和鹤丸国永两位固定近侍,忙起来还会叫上长谷部去帮忙,根本不需要再增加近侍人数了。

  对此,审神者给出的官方解释是:山姥切说自己最近想出去历练一段时间所以不能继续担当近侍一职了,她觉得在上次远征中青江和大俱利表现都非常不错,所以让他们替代山姥切。

  根据小道消息,烛台切光忠听到这次任命就冲去面见了审神者,最后出来时脸色有些难看却还是把大俱利连人带包裹送进了主屋。

  本丸里大家都在打趣说审神者是看上了笑面青江和大俱利伽罗的脸,不过也没人敢越界,因为谁都知道审神者喜欢的是鹤丸国永。

  石切丸来到青江房间的一路上已经前前后后遇到好几拨来告别的人。

  他们本丸里这位审神者,说得好听叫做深居简出,说得难听点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死宅。有工作的时候是个工作狂,没工作的时候游戏小说漫画动画轮番上,就是不肯出主屋一步。据说她待烦了会出门走走可是谁也没碰上过。除了近侍,其他刀大概都只能在刚来到本丸以及汇报工作时能见上她几面吧。所以成为近侍实际上也意味着要配合主君的作息,和其他人的接触自然会减少很多。

  以后就很难碰面了啊……石切丸这么想着走到了青江房间门口,听到从里面传来的其他人的声音。

  “哼,这下总算不用每天见到你在我们面前晃悠了。”

  “永别了,我的朋友。”

  “你也要被鸟笼禁锢了吗?”

  “你们都给我出去,我只是去当近侍不是去坐牢的!”

  虽然是用这样危险的语气说出来的但是明明就没有生气嘛。石切丸听着最后青江说出来的那句话嘴角弧度更大了,他甚至能想象出青江说这句话时时什么样的表情,笑面青江,真是可爱啊。

  石切丸抬起手正准备敲门,“哗——”地一声门已经从里面打开了。蜂须贺虎彻、歌仙兼定和宗三左文字从里面走了出来,经过的时候每个人都揶揄地看了他一眼,他只能回了一人一个无奈地笑。

  “你来了啊。”青江还在整理着东西并没有抬头,开口却是一副了然的语气。

  “嗯。”石切丸跪坐下来,应了一声。

  “准备好了吗?”看他整理出了一个不大的包裹,石切丸很自然地拿起房间里的茶壶倒出一杯热茶放到青江面前。

  “嗯……恒次还没来,我一个人住也就这么点东西了,今晚就过去。”青江捧起茶抿了一口。

  石切丸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端在掌心里。

  要跟他说什么呢,照顾好自己?青江好歹也是把大胁差。小心一点?啊也不对审神者不是那样的人。

  “石切丸阁下,茶已经凉了哦~”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石切丸被青江的声音惊醒。

  “诶?抱歉我走神了。”石切丸歉意地说,把手中的茶杯又放下。

  房间里一下子再次静了下来。看着对面大胁差清秀的脸,石切丸突然意识到自己并没有任何立场去关照青江什么事,况且啊,上次一起远征的时候不就知道了吗,他是多么可靠的存在。

  石切丸错开盯着青江的视线,看着自己面前地板上印出的窗外树的影子。他能感受到青江的目光,还是那样盈满笑意地认真地注视着自己。

  日光渐斜,树的影子也越拉越长,他们两个就这么对坐了很久。

  突然,石切丸站起身:“时间也不早了,笑面阁下,我就先告辞了。”

  “好的~”背后青江的尾音还是微微上扬着,石切丸却听出了一丝落寞。

  他拉开门的动作顿了一下,还是开口道:“等到山姥切回来,你就能搬回来了吧?”

  “嗯~应该是的。”青江歪了歪头有些不解地回应。

  “那时候我还会来看你的。”他回过头,看着青江的眼睛认真说道。

  接着,他再次微微弯腰示意便转身离开了。

  夕阳下,笑面青江坐在原地玩味地勾起了唇角:“哦呀~这算是神刀大人给我的承诺吗?”


评论(3)

热度(17)